臉書吹哨人事件談公司文件保密重要性 - 最新消息 - 星耀資訊有限公司 Star Shining Information CO., LTD.
星耀資訊 多功能事務機控管軟體及列印控管計費軟體提供支援 Windows 2022 Server X64 版本

最新消息 Hot News

臉書吹哨人事件談公司文件保密重要性

日期 / Date : 2021-10-21


blog-img

臉書吹哨人事件談公司文件保密重要性

資訊安全拼圖的最後一塊

最近BBC一則新聞報導前臉書產品經理豪根今年稍早因不滿臉書公司疏失而決定辭職,離職前並將臉書公司內部文件和備忘錄影印備份,再交給華爾街日報。

豪根(Frances Haugen)此舉揭露臉書多起內幕,引起軒然大波。引述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business-58789077

這則新聞關鍵指出,Frances Haugen提出的證據是在離開前,以複印方式,將重要文件影印並攜出

揭露即使是國際級公司在資訊安全上雖有極高規格的保護機制,卻長期忽略一個重要環節,就是如何建立數位資料被竊取或複印攜出的防範機制

正如臉書吹哨人事件,正是突顯列印安全控管的重要性

 

星耀資訊是目前國內在列印及影印安全控管的引導者,提供各種安全控管機制,可有效防制員工以列印或影印方式,將公司重要資料轉成紙本,避免不幸事件發生。

我們主要提供三種機制

印出審查:對於機密或敏感資料,在影印或列印時,提供事前警戒提醒機制,讓公司可事前得知並審查,防範於未然。

文件識別:任何紙本資料以浮水印方式,在影印或列印時,強制加上輸出者資訊,任何紙本資料都可識別擁有者,讓有心人士無法隱藏資料。

文件留存:在影印或列印時,所有行為紀錄,公司都有留存,並可留存備份原始資料內容,如日後有法律訴訟,可成為重要之證據依據。

 

國內已有多家著名企業,因採用本公司提供之列印及影印安全控管方案,成功防制員工攜出公司機密文件投靠競爭對手,並在事後得以引證求償,在法律訴訟中,為公司爭取應有之利益。



合作夥伴 Our Partner

partner
partner
partner
partner
partner
partner
partner
partner
partner
part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