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安全知多少 - 最新消息 - 星耀資訊有限公司 Star Shining Information CO., LTD.
星耀資訊 多功能事務機控管軟體及列印控管計費軟體提供支援 Windows 2022 Server X64 版本

最新消息 Hot News

資訊安全知多少

日期 / Date : 2020-06-04


blog-img

✈這是一個國界無距離的時代✈

相較於過去的老祖先,我們想要環遊世界變得越來越容易。

資訊的流通更是如此,千里資源一線牽,透過網際網路,即使時差再大距離再遠,也能克服。

資訊為我們帶來了便利性,但無形之中也將我們曝露於危機之中。

好在資訊進步的同時,大家越來越重視隱私,雲端安全管理、網路安全管理、郵件加密管理……

各式各樣因應網路資訊而生的安全控管軟體陸續問世。

✩BUT,就是這個BUT✩

我們似乎忘記了什麼?

無形的安全守護住了,那有形的呢?

別說看得見的不可能會發生危險,以下節錄幾個新聞相關關鍵字句報給你知。

「中國中芯國際遭台積電控告不當使用營業秘密案,兩造達成和解,中芯將分年分期賠償台積電兩億美元(約新台幣六十四.九億元),並且無償授予台積電八%的中芯股權,台積電另可在三年內以每股一.三港元認購二%的中芯股權」

「南亞科技公司資深工程師,因熟公司內部20奈米晶圓製程技術,為前往大陸西安紫光國芯半導體任職,去年12月間,他利用參加線上訓練課程與假日等時機,在南亞科技​​公司辦公室,以個人電腦登入帳號、密碼,意圖複製,因遭限制存取而未成功,他改採螢幕截圖方式,再將20奈米晶圓所有製程複製列印,研讀熟記。南亞科技在5月間發現機密資料外洩,根據登入帳號查出竊取人後,向檢調檢舉,桃園地檢署先限制涉案者出境,讓他無法再帶機密資料赴對岸接觸,今天依重製營業秘密罪嫌起訴。 」

「台積電工程師非法竊取28奈米製程文件,並打算跳槽上海華力微」

電子化的現在,電腦中乃至雲端相關資料,往往都會加密再加密。

無意見使許多人忽略了傳統的紙本安全。

也容易讓有心人意圖使用紙本的方式從事影響公司利益乃至機密安全的行為。

資訊安全報馬仔提醒您,不論有形無形的資產,都值得被尊重,特別是智慧財。

切勿以身試法﹑尊重擁有智慧財的相關人員。

更多資訊安全相關訊息歡迎來電或來信洽詢。



合作夥伴 Our Partner

partner
partner
partner
partner
partner
partner
partner
partner
partner
partner